我以我心看世界

喜欢旅游,研究城市交通,4次改行,做到高级会计师

回忆英国之旅

今天的每日一景是伦敦塔。想起那一年和女儿在英国游历了将近一个月的情景,历历在目。那是我的第一次境外自由行:在伦敦住了一周后,我俩去了剑桥、牛津、曼彻斯特、普雷斯顿、湖区(温德米尔、凯斯维克)、利兹、约克、爱丁堡、因弗尼斯,一直走到英国的最北端—— 天空岛。我们看了湖区的彼得兔和萌萌的羊咩咩,听了约克大教堂的管风琴演奏,在剑桥划船穿过小小的康桥,在利兹喝了美美的下午茶并且在利兹大学游荡了好一阵。我们在爱丁堡吃到了目前为止最美味的香港早茶和西式羊排,坐着没有几个人摇摇晃晃的大巴车沿着望不到头的尼斯湖北上,经过因弗尼斯,最后到了天空岛。那湛蓝清澈无边无际的大海和粉绿各色相间的小屋,绚烂的花朵……让人迷醉。

因此,趁着年轻腿脚灵便一定要、一定要、一定要走出去多看看这美丽的世界。只有这样,当你被迫宅在家里,或者身边没有至亲好友时,你不会寂寞,更不会孤独。你的心中一直都会满溢着幸福,你的浑身都会充满力量,“而那过去了的,终会变成亲切的回忆”(普希金)。

现在看看过去的照片,后悔一直追着给女儿照相,照所有交通枢纽、马路、交通工具(那时候研究城市交通),独独不记得给自己多照几张。要知道,当下永远是你自己最年轻的时刻。十年过去,你才知道岁月这把杀猪刀是世界上最有效的工具。

多多爱自己,不负好时光。


评论

热度(1)